記得我小時候是一個很好入眠也不太作夢的孩子,
睡覺對我來說,就是這麼自然簡單(我沒有失眠的困擾),
說要睡覺倒下去睡著,從來也不知道數羊的夜晚是多麼難熬,
但隨著我慢慢長大,我似乎也開始感染了這個壞症狀,
身高沒有長多少,作夢跟失眠卻愈來愈多。
最近我更是愛作夢,繼上次的夢到牙齒掉光光後,
昨天又來個新的(重點是我醒來還記得的啦),
我夢到魚從魚缸裡一直跳出來,就這樣死在我面前。
而yahoo奇摩的解夢是這樣跟我說的:
『對許多人而言,魚除了出現在菜盤上,就是待在水族缸裡,百般無聊地吐泡泡度過一生。
但是我們可不要忘記,事實上它們是來自一個完全不同於陸地生活的,獨立神秘且豐饒自足的水中世界。
正因為大量的水經常是潛意識的象徵,而離開水就會死掉的魚兒,也就連帶地與潛意識脫離不了關係。
在夢中出現魚,基本上就有這樣的意思,那是從另一層意識狀態傳遞出來的訊息。
它可能描繪出你目前心靈活動的狀態,提醒你一直擁有的直覺能力。
也可能表示,現實生活中你忽略的某個部分,正需要滋潤與照顧。
如果你夢見魚從水缸中跳出來,或是一缸的魚變成了一鍋魚湯;你可以檢視自己的內心是不是正處於某種煎熬的處境,苦苦難以脫身。』
 
這是告訴我,我的潛意識在跟我抗議了嗎?
告訴我我需要轉換一個空間一個方式,
而不是這樣痛苦的過下去,
還是其實是因為前幾天跟鄭清清講到魚的故事,所以才會夢到魚都跳出來死掉了,
跟潛意識一點關係也沒有?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er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