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醒來腦中殘留的影像-我夢到我的牙齒掉光光,
而且是完全不剩,好像是就在一瞬間我的牙齒都掉光,
太詭異的夢境,我從來就沒有夢過這樣奇怪的夢,
最重要,醒來的我還記憶非常清晰。
剛剛上網查了一下這所代表的意涵。
 
若是你常夢到掉牙齒,多半是你擁有比處女座還龜毛的個性,或是你的表達能力比河馬還糟糕;
結果是經常有口難言,有時候也很難接受別人的意見。如果你夢見一掉牙就是一大排,
那極可能表示你在與人溝通上出現嚴重裂痕!這時你最好放棄『沉默是金』的美德,
有話就講清楚、說明白吧!如果你和別人持相反意見,也不要沉默以對,但心理暗暗嗤之以鼻。
或許在溝通之後,你會發現別人的意見不無道理!」
若按照這樣的邏輯來看,我需要溝通的人應該就是現在我朝夕相處的爸爸了,
可是說真的,我一點都不想要這樣做,
哈哈,原來我的表達能力比河馬還糟。
 
但是還有另一個解釋:
「當你在夢中就是沒牙時,想想看你是否希望自己有如幼兒般稚嫩?或是你擔心自己快變得和便利商店門口吹冷氣的老狗一樣淒涼?如果你篤信傳統民間說法,認為夢見牙齒掉落代表有親人會過世,那你也可以想想那可能是指誰?這並不表示你的親人真的會死亡,只是你的夢很聰明的利用這點來暗示你,你生命裡的某些部份或影響已經逝去。也許是你已準備獨立,不再受到親人保護;也許是你內在的權威者不再對你產生影響。端視那個親人對你的意義而定。」
若這樣的解釋,或許真的代表我是時候該好好準備獨立了,
而不是像現在這樣,虛耗的度過我人生中該是最黃金的一段時光。
無論是哪個解釋,我都是從我想要的角度去思考,
所以我也解不出個所以然呀?!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er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