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晚不知道怎麼一回事突然翻開抽屜,看到了一些我都已經忘記存在的卡片,
看得我五味雜陳,心情好複雜,
經過時間的醞釀下,同樣的文字卻給我不同的感受。
 
一封生日卡片中,寫著「我們要當一輩子的好朋友」,
而署名的人,現在跟我有聯絡的卻只剩下兩個,
葉芝蓉,走得更乾脆,直接離開生命舞台,
不過對她來說我真的是她一輩子的好朋友,而我也會一輩子記得她,
這種做法很強烈,我真的不希望我身邊的人也用這種方式要我記得。
 
還看到有人在他大學生涯中就對我寫出「執子之手,與子偕老」的承諾,
還寫著他一定會做到,我想說不定現在當事人都忘記他曾經寫過吧,
看到的時候情緒真的很複雜,但是想想我曾經對一個人這麼重要過,
曾經有個男人希望跟我過一輩子,用一生來承諾,
我想我也該高興吧。
不過我以後若有生兒子,一切會交代他,在談戀愛的時候什麼話都可以說,
但是千萬不要對對方說出「執子之手,與子偕老」的話,就算說也不要寫下來變成文字,
不然之後女生看到心情真的只能用百感交集來形容了。
 
我似乎很喜歡對男朋友說他們沒大腦,這樣說似乎會讓我感覺比較有安全感,
一副就是把對方壓下去,說真的,我一點也不聰明,
在愛情裡會說出這種話的女生真的是蠢到極點,
在此,我又要為我曾經犯下的錯誤,跟那些曾經被我這樣說過而受傷的男朋友們道歉,
希望未來的我可以在愛情裡聰明一點,不要再犯同樣的錯誤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er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