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為了表現我愛台灣的精神,
所以到戲院去支持了最近紅到嚇死人的國片-囧男孩跟海角七號,
雖然都是朋友先約我去看的啦。
看完這兩部片我只能說「台語」真是我們的寶呀,
這兩部片都是國台語夾雜,但是笑點都在台語,
不知道爲什麼用台語講出來的語氣就是很夠味,
台語的字彙就是能夠這麼恰如其分的表達出當時的情緒,
像是囧男孩裡演阿嬤的梅芳講的「刀子給你射過去 不給你健保卡喔!」,
或者是海角七號裡的昆伯「我是國寶咧」,
若用國語講好像就是少一點感覺,
但是換成台語就好有感覺。
若這兩片沒有使用台語,那種情緒會差多少呀?
我只能說台語真的很有力量。
想要感受一下台語的氛圍就該去看看這兩部片,
看完這兩部片,應該會讓人很想好好學台語吧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er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